出日左葉2

接上次的启君,不过时间稍有提前,大家仍然是高三生

谢谢 @岚雀小R 的补血=v=


大地苦着一张脸出了进路相谈室,抓了抓头,老师颇有耐心的笑脸却让他更下不定决心。正烦恼着,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打开邮件扫了一眼:

大地,有事想问你,到老地方见哟


再次抓了抓头,皱了皱眉头的大地小声地咕哝了一句:“那个家伙居然还会有问我的事情?”便转身向楼顶走去。


爬到楼顶的高台上,大地看见的是呈大字形仰躺在地上的亲友。虽然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是太熟悉启每个动作的大地还是察觉了对方的焦躁。

“怎么啦,人气王?今天是情书收多了,还是挑战书收多了?”

“都不是啦,只是和平常一样的分量而已。”懒洋洋的回嘴,躺在地上的人随意地指了指不远处的两堆分别由信封和纸条组成的小山,“我可是在很认真地烦恼着呢。”

“头脑聪明,脸又好看,广受全校师生欢迎,能够俘获八十岁的阿婆和二个月婴儿的心的久世启同学,你有什么可烦恼的吗?”大地也同样躺下来看着天,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太酸。

“超~烦恼的!”身侧是斩钉截铁的回答,“我不知道毕业之后要做什么啊。”

“诶?诶诶诶?”大地差点没跳起来,“你不是要升学的吗?不是还为了这个去参加了模考来着?我记得你上次的成绩好的简直不是人!”

“哦大地,你居然说我不是人,太伤我心了!身为这么多年的亲友,你明明应该是站在我这一边的才对!”这句话声情并茂,责备和惆怅的语气简直令大地差一点就反射性地将“抱歉”说出口。被诓过那么多次之后,他才不会再上当呢!

没得到回应的启自顾自地转回了前一个话题:“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我还要找到一个人。”

“谁啊?”

“不知道呢……但是是很重要的人,不找到不行。”

“名字?年龄?长什么样子的?”大地的好奇心上来了。不过启还没来得及回答,楼顶的门发出了吱嘎的声响,轻巧的脚步声传了过来。身旁的好友没有丝毫动弹的迹象,大地只好勉为其难地起身,从天台上看下去。

“咦……?新田同学?”

“啊!志岛君!”短发的少女似乎被冒头的少年吓了一跳,但是很快就平静下来。她一手端着饭盒,很明显是来吃中饭的,但是来楼顶……

“哟,新田酱,你来了呀。”不知什么时候也坐起来的启压在大地背上,笑眯眯地对着少女打了个招呼。

“启,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大地只觉得自己的脸快红透了,不敢对上下面少女好奇的眼神,“啊哈哈哈新田同学,你别介意啊,我这就下来陪你。”说完便甩开沉得要死的启,同手同脚地爬下了铁梯。

“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啦,我只是觉得学校里大概就你们俩能好好听我说话,所以发了邮件拜托你们上来。”盘起腿,启坐在天台的边沿,托着腮看着下面的两人,“我不想升学了,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久世君想要做什么呢?”

“我要找一个人,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没有了那个人,我的世界就是不完整的!”说完后,启便闭上嘴。

“所以说,到底是谁啦?”大地没好气地接过话。

“不知道。”

“哈?”“诶?”两个问句同时响起。

“嗯,不知道。”一样干脆利落。

“那……要怎么找啊?”大地越来越搞不懂启的脑回路了。

“所以我最近才这么苦恼啊。现在唯一能想到的点子只有让对方来找我了!”启脸上的表情非常认真,眼睛简直在闪闪发光一样,“虽然我不记得了,但是我有自信在看到对方的时候马上就认出来哦!那个人肯定和我是一样的!所以啊,能让他看到我就好了!”

沉默一时间笼罩了下来,大地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这个听起来实在有点太离奇的想法。

突然,一个有些羞怯的少女的声音响了起来:

“那样的话,久世君考虑过要做什么吗?”

“问得好,新田酱!”露出一个大大的鼓励的笑容,启回答道,“我想啊,要是能上电视就好了,不仅仅是电视,车站,中心商业区,网络,只要是有人关注的地方都要出现的话,总有能让那个人看到的机会的。”

被鼓励的少女似乎是多了一点信心,她抬起头,接着提议:

“那么,久世君,你不考虑一下出道做艺人吗?”



于是,在三月的毕业典礼过后,久世启对着整理出的列表,敲响了第一家事务所的门,并且在一周后,得到了第一个“你来试试看”的邀请。




可是,在他大红大紫的三年后,某人才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第一次看见了大荧幕上的他。



tbc or not, it is a problem (

评论(4)
热度(6)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出日左葉2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