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日左葉2

[翻译]在逐渐消失的日子里(完)

实力主义

 

“嗯……我们是东京队,是吗?”九条说了一句。他们占领了东京支局——很明显大和他们已经彻底切断了大阪总局与一切分部之间的联系。所以他们也就自便了。目前为止,成员只有大地,新田同学,九条绯那子小姐和纯吾……不过上帝啊,他愿意拿一切去交换响希的突然出现。

“没错,看起来大和的那一组里有他本人,真琴,史和启太。在名古屋则是罗纳多,Joe,乙女和亚衣梨。我们人数还真是平均啊,对不对?”大地开了个一点都不好笑的玩笑。

“那么……响希呢?他会怎么做?”新田发问。

“他会……他会出现的。”大地的心里却远没有嘴上那么确信。

但是响希并没有出现。直到指针转过了十二点的位置,所有人终于进入了第七天之后,直到绯那子和纯吾都撑不住去睡了之后,他也仍然不见踪影。

“他……他不回来了,对吗?”新田轻轻地说道,双手绞紧,“我真的以为他会来的。他一直都和我们在一起。”

“大概他真的很喜欢实力主义这个点子吧。”大地平板地开口,他要给响希发邮件。

“你很肯定他和峰津院君在一起。”新田在一旁看着他打字。

“难道你觉得他会跑到名古屋,和罗纳多呆在一起吗?”

“……不可能,”新田不得不承认,“他非常喜欢峰津院君。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过看起来他在他身上找到了我们不具备的东西。”

“我们无能为力。”大地按下了发送键,喃喃说道,“他已经做出选择了。现在我们只需要想法设法打到大阪的人马就好。”他试图表现得乐观一点,真的。但是面对着要和自己的亲友为敌,还要接受响希为了仅仅才认识六天的大和就把自己完全抛弃了的事实,他到底要怎么才能笑出来?响希因为对那个人一见钟情而把大地抛下了。从响希的角度看来,自己也太可悲了吧。

===

 

看着逐渐逼近自己的两人,他可以看见大和紧紧握着响希的手腕,他知道他们的小队就到此为止了。

“响希,我只希望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对着一脸歉意的响希轻声说道,“现在世界是你们的了。”

 

 

 



 

共存线


 

“那么……响希呢?他会怎么做?”新田发问。

“他会……他会出现的。”大地的心里却远没有嘴上那么确信。

不过事实证明他根本不用担惊受怕。虽然脸色惨白得可怕,眼睛一圈通红,但响希还是出现了。绯那子,纯吾还有新田同学在他接受大地邀请的时候都忍不住欢呼起来。大地自己也忍不住长舒一口气,只觉得先前所有的紧绷都烟消云散。他他不由自主地锤了响希一拳。

“我知道你是我的大亲友!”他咧开嘴笑起来。响希则回给他一个微弱却真诚的笑容。他很快地拥抱了大地一下——哦天啊,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尴尬,要知道你自从小学之后就再没有这么对我这么做了——然后无声息地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大地迟些时候去找他,发现他一个人蜷缩在床上,屋子里一片漆黑。只有手机屏幕的灯光照亮了他绷紧的脸。

“呃……我说,”大地开口了,“现在不是时候吗?”

响希摇了摇头:“没事,只是刚刚收到一些不太愉快的邮件,我删掉了。”他露出一个笑容。如果不是他一直咬着下唇,弄得鲜血淋漓的话,这个笑话大概还能隐瞒过去。大地应该为了响希此刻努力保持幽默感而高兴的,在大地身边,他总是那样的。但是这个场面实在太令他心痛。

“对不起,”大地不知道怎么说,他有些犹豫,“我知道……我知道你和大和很亲近。”响希瞪大了眼睛,大地想,是把他目击的那个吻埋在心里比较好,于是他又加上一句,“你们最后成为了朋友,对不对?”响希点点头算是回答,脸上再没有强作冷静。

“他发了邮件给我,刚才……他真的不觉得我会背叛他,”响希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我只觉得糟透了,真的。我大概是大和唯一信任过的人了。大概是唯一一个想要接近他的人。但是……我只是不能接受那么极端的想法。”

“你属于你自己,响希,”大地说道,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不要因为遵循自己的想法感到抱歉。”

响希虽然眼里还有些水光,却向他笑了起来:“哇哦大地,刚才的你听起来超酷的。”

“是吧?你不要以为自己才总是那个超级帅的家伙。我也可以做到的。”大地也笑出声来,“呃,不过,说真的。你是对的。大和确实对你非常上心。柳古医生和迫都说你改变了他,大概是好的方向吧。我觉得,对你来说……我不知道啦,大概如果你能试试看的话,他大概也能被你说服,从你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吧。”

“你真的这么觉得?”响希的语气中满是怀疑,“他应该打定主意了。他之前都是一个人走过来的,质疑着那样的世界是不是值得他为之付出生命。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在这么想的话,我可不认为他会那样简单就改变。”

“好吧,确实没那么容易。不过,呃,你不试试就不知道到底行不行,对吧?高兴点,伙计。我会一直支持我最好的朋友的!”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站了起来,“歇一会,好吧?如果你现在去睡的话,明天早上大概就不至于在起床的时候一副要撕了我的样子了。”

“呵呵。”响希懒得理他。不过又露出笑容,“你真的是领袖,嗯?视察你的士兵呢。我认识的那个悲观感伤的大地去哪里了?”

“哈,哈,哈,”大地翻了个白眼,“我走了。”

===

 

“响希,他们侵蚀了你,”大和嘶着声音,看起来甚至有些狂乱,“他们简直就像是毒瘤……!”

“不是的,大和,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响希竭力分辩。加油,响希……大地在脑海里大喊。你是唯一一个可以说服他的人

“那么,”大和磨了磨牙,“是因为我的关系吗?原谅我,我以为……”

“别说那种傻话,”响希立刻切断了他,“我选择了大地只是因为我无法赞同实力主义,就算找再多的借口,事实上也不过是因为你。我……我相信人的潜质和希望,期望北极星改变人的想法和社会的根本来达到完美的理想主义,这是藐视人性,也是放弃我们自己,不是吗?”

大地简直想要大力鼓掌,但是大和冷冷地看了过来:“我知道了,在这一点上我们无法达成共识。好吧。响希,为了我的理想,此刻你就是我的敌人了!”

响希的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但是他转向大地,点头示意。他们可以赢的,事实上,简直是奇迹一般的,他们真的赢了。

“去吧,”大地对响希说,“你目前为止的招募都做的很不错,这次也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响希点点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追着大和跑走了。

===

 

当他回来的时候,他和大和在一起。他脸上灿烂的笑容让大地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瞎。大和也在笑着,虽然并没有响希那么刺眼,不过也是那种心满意足的笑容。他们十指交握着。这让大地忍不住想起,那简直就是一对恋爱中的人,正要去电影院或者是其他什么地方,不过……不不不,他们不需要想那样的。

大地看着他们为彼此倾倒。虽然他意识到自己到底看见了什么花了很长的时间。他知道他们都不是凡人。他也笑了起来,朝他们用力挥了挥手,准备好了一箩筐戏弄的话。

而响希,就算满脸涨的通红,也没有放开大和的手。

 

END


撒花完结!!!!

以我的拖延症居然能在八月底之前赶掉……真的要谢谢阿岚!!没有她的补血真的坚持不下来!阿岚大感谢!!!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出日左葉2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