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日左葉2

短打


背景不明…………





背挺的太直,肩膀习惯性的向后收,从头到脚的线条利落如陡峭山崖,扑面而来的气势锐利,如同凛冬初晨从新雪中反射着刺眼光芒的冰棱。无论用怎样奢华的精致重衣都无法压下,反倒衬得本人更加不似凡人。

他站在那里,和其他人之间不到十步的距离,却仿佛穷尽一生都无法缩短的,人与神之子的距离。


祭祀虽然隆重,但是撇开并无意义的繁文缛节后,并不需要太多时间。


众人散去之后的场地上,空落落的只留着他孤身一人。

正常人穿着连普通行动都嫌麻烦的那层层叠叠,厚重到令人咋舌的华美礼服,包裹着还未成年的身体,却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妨碍。


“衣服好漂亮,这么一看大和果然是美人啊。”

不知从哪里走出的少年,穿着再普通不过的套头毛衣和牛仔裤,就这么大剌剌地坐在了他的脚边,一手托着腮,半仰着头看着一身盛装华服的另一个人。


习惯性地冷哼了一声,被称为“大和”的少年伸手按上另外一个人的脑袋,把本来就蓬松的黑发揉的更乱。“你倒好,等散场了才过来。”


“哎哟,这也怪我?本来我也想早点来看大和你穿这一身正式礼服的样子啊。可是却被某人说我和龙脉相性太好,要我直接代替他举行仪式的。被这样讲了,不快点跑路才怪呢。”一边说着,他一边抬手按住在自己头上略带凉意的手,“这才是我的第一年呢。”


“哼,说过多少次了,和年龄还有资历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

“——是能力!你天天在耳朵边上念的我都长茧啦。”接过话的少年带着无奈地撅了撅嘴,然后慢吞吞地从坐姿换成了站姿——却没有放开握着的手,“好好,那就这样,明年我们一起来。不准反驳!”


被堵住话的大和挑了挑眉,眼睛瞟着另一个人。


“因为今年没有看到大和祭祀中的样子,所以明年要给我看到,当作补偿!”半真半假的抱怨着,眼睛里的懊恼却是切切实实的。


大和的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真的?”少年的眼睛微微睁大了,大喊了一声“太棒了”便扑到了大和身上,一把抱住“果然大和最棒了,聪明又能干,长得好,而且对我超~级~好!!!”


“哦?那干脆入赘我们家怎么样?都她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切,才不要呢。都酱是都酱,大和是大和!”


一边吵吵嚷嚷着,两个人一起向更衣的偏室走去。


不知在什么时候,那一身凛冬一样锐利的气势,已经消融了。眉梢眼角流淌的温柔,仿佛紫阳花纤细花瓣上滴落的水珠,清澈而动人。

 


评论
热度(9)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出日左葉2

Powered by LOFTER